自己的,自由,的人,也是,愿望

提問: 找個心理專家解夢 問題補充: 這是一個比較大的屋子,推開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個長長的茶幾和沙發,其次那個鑲嵌在墻上的籠子也很吸引我,沒有門沒有鎖只有那個鐵柵欄,就像我們平時家里用來養魚的那個長長的魚箱(100*50*60)。這個屋子一點也不凌亂還很干凈。我來到這個大房子里找我兒時的同學/朋友,卻發現她被養父母囚禁在了那個籠子里,我試圖要把她解救出來她卻告訴我她養母11點下班回來,此刻是10:25分已經來不急了,她讓我等到2點之后再過來救她,我在掙扎與徘徊著,想立刻救她卻害怕因時間不夠而被她養父母知道害了她,一面我又不愿意讓她在這個鬼地方多呆一分鐘,看到她那可憐無助的樣子我哭了。我聽到了門外的腳步聲,慌忙之中我沖向隔壁的屋子,四下里巡視了一翻,終于在一堆雜物中找到了斧頭,我想用它來砸破那堵墻,因為籠子是嵌在墻里的。再次來到那屋的時候屋子里已經多了三個人,那些人是誰我記不清了,我把我同學被困的時候向他們訴說了一遍,希望能得到他們的援助,他們都是好人都愿意幫助我一起解救我同學,這時她的養父母回來了兇神惡煞的,不同意放我同學出去,我同學看到她父母回來了便很害怕的躲在了那個暗箱的角落里,看到這一幕我又一次哭了。我拿起手中的斧頭就往下砍,那么厚實的墻壁何時才能砍穿何時才能救出我同學,這時那三個人都在怒斥她的養父母,眼看說教已經不起作用了,大伙變扣押了她養父母,逼他們放出我同學.......同學出來了卻變成了像黑猩猩一樣的動物,全身都長滿了黑色的毛人也小了很多很多,朝她養父母做了個鬼臉,示意我終于出來了我自由了你們再也囚禁不了我了,我哭醒了...... 后我才知道那只是個夢,但遺憾的是我覺得我還沒有夢到結局怎么就醒了呢,于是我強迫自己再次入睡我期待著自己能在夢中看到一個好的結局。 WP/NN知道自己就要去世了,拉著我似乎要跟我說些什么卻又說不出口了,我很害怕我拼命的把手往后縮,一邊縮著手一邊想叫醒睡在旁邊的媽媽,她那想醒卻醒不了的樣子讓我很著急。WP/NN倒下了媽媽也醒了,突然NN坐起來說她要吃東西便沖了出去(死也要吃飽),我也連忙跑出去叫爸爸去買吃的,爸爸跑到巷口抱了一些煎餅還是糖果一樣的東西,這時NN已經在隔壁鄰居家吃了起來,她還給了正在打牌的YY,她說以后沒有人照顧你,你可要自己照顧自己了,看到這一幕我又哭了。 医师解答: 不知道你最后一段是講的什么,是不是也是一段夢。還是接著做的呢?屋子、魚箱等方行的器物暗示著規矩、約束。同學其實就是自己的替身,由于父母或其他人的管束以及對你有著巨大影響力的人無形中控制著你,也許你平時沒有意識到,可是自己的潛意識已經在反抗了。而且很想獲得別人的幫助,那三個人就是自己愿望的體現。后來你獲得自由的哭泣反映出你內在的想自由的愿望是多么的強烈,而猩猩類的動物是自由的象征。可以看得出你內心非常地壓抑,傾訴或許是當務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