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自信,模式,的人,你的

提問: 怎樣才更自信,更聰明 問題補充: 我一個自小就比較少說話,小膽的,小學的時候與人相處還可以,但是到了初中開始就開始與人交往就有問題了,更加沉默了,好少去交往朋友,下課都不出去玩,而且那時也開始對學習的態度也不那么認真了,但是自己小學時候還是很認真學習的,不知道為什么又不想去放棄去學習,所以表面上還是一個學習認真的學生,但自己私底下還是偷懶,比如抄作業,考試作弊,只是在老師,家長的面前掩飾的很好,再加上自己自己小學有很好的基礎和遇到一些比我成績好又肯輔導我的同桌,所以成績還是排在班里的中上水平,好彩的話,能排在班的優秀行列,但自己心里知道這些成績有很多水分。但到了高三那年就不行了,再加上高三的壓力很大,我的成績一下千丈,本來是考本科的料子,一下掉落到專科的行列,最后考了兩年才考到一個專科。本以為上到大學是自己可以放松一下的時候,但是發現并不是,來到大學后,發現大學的課程自己學習得更加吃力,怎樣學都沒感覺,我是學房地產經營與估價的,而且好像覺得自己學習高中時的所學到的知識與大學的知識完全接不上軌,自己就好像一個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去學一些成年人才思考的東西,沒次上課都跟不上老師的進度,完全不可理解老師在說什么,就是覺得自己很笨,就覺得自己思考的東西根本和同學思考的兩個層次,就覺得他們想到的東西對于我說是那么的復雜,我很多時候是理解不了,尤其是關于一些人與人之間那種情感糾紛,我完全理解不了,每當他們談起這些事情,我就覺得他們多么陰險,深不可測的人,就對他們都有一種警惕的,不敢和他們交往得太深,或干脆躲避他們。所以現在我在和我同級的人一起的時候都跟不上他們的話題,不知是他們看出了我是這樣的人,談話時就故意在我準備發言前就搶在我之前打斷我的說話,以后一幫人圍在一起說話時,我就干脆不出聲了,只是在被動得聽了。所以現在大學三年我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過著一個人的生活,而且現在我好像只能只能做一些很簡單的,基礎的事情,比如上完課就知道回到宿舍,接著吃飯,吃完飯就沖涼,沖完涼就一定洗衣服,洗完衣服沒事做,等睡覺了,比起別人多姿多彩的生活,我的生活好像一弱智的人一樣,是多么的簡單,所以宿舍的人都說我笨。我請問你一下:我是不是屬于智商低下,比同齡人都低的那種人啊?我的心理是不是有問題啊,我的情商和智商都低嗎,我就是覺得自己是度過了以壓抑的中學的時期,這對于我的智力和情商發展有影響嗎,我現在比起同齡人是不是真的笨呢,還是我天生的智商就低呢,我現在是一個即將踏出社會的大學生了,可以幫幫我嗎 医师解答: 看來你的心里問題很嚴重,從你的潛意識里就缺乏自信。1)生活在現在:不要總是懊悔昨天發生的事,也不要老是惦念明天的事。遺憾、悔恨、內疚和難過并 不能改變過去;憂慮未來,只是杞人憂天,徒勞無益。應把精神集中在今天,一心去學習,過去的就讓 他過去,未來就在腳下。 (2)停止無意義的思考,面向實際:很多心理上的煩惱,往往是因為自己想入非非,胡思亂想,沒有 實際根據的推測所造成的。與其胡思亂想,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情,面向實際,停止庸人自擾的瞎想。 (3)充分感受自己和周圍的世界:忙忙碌碌,絞盡腦汁,耗盡精力,而很少去感覺幸福,忽視自己和世界上一些美好的東西或 重要的方面。親情、友情、愛情這些都會幫助你,多溝通,多分享。 (4)了解和接納自己:人們通常都愿意看到自己的優點,而不太愿意接受那些讓人不愉快的東西。但 人無完人,應該客觀看待自己,了解自己,承認自己有優點,也有缺點,從而才能夠接受自己。 (5)不要急于下結論:人們往往容易在別人稍有差錯或者失敗的時候,就立刻下結論,譏諷別人能力 查或者“笨”等。很多時候,這種急于下結論的做法其判斷往往是錯誤的。因此,對他人的態度和處理 人際關系的正確做法是不要急于下結論。這樣做,可以避免產生無謂的煩惱和苦悶。 (6)我就是我:不要說什么我要是某某人那該多好,我要是某某人我就一定能成功等。應該從自己的 起點做起,努力地充分發揮自己的本領與潛能。既不必怨天尤人,也不想入非非,腳踏實地從我做起 ,從現在做起,竭盡全力地做好自己能夠做的事情。依靠自己亦能成功。 (7)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學會放松自己。多做運動,好多高考學生運動量非常少,怕影響自己的學習,殊不知 ,適量的運動能改善一個人生理以及心理機能,對學習非常有幫助。 最簡單的放松方法(非常有效哦):深呼吸。這要講究方法。在吸氣的時候,心里隨著吸進新鮮空氣,一邊 默念數字,從1開始默念,1、2、3、4、5、6、7、8、9、10-------一直默念到你的肺里充滿了新鮮空氣,不能 再吸進 一點空氣了。在呼出的時候也是一樣,心里默念數字。經常的去練習這個方法,每次都試著默念的數字 越來越多,每次都試著使吸氣和呼氣的時間比上一次要長。 焦慮 自卑 多疑 嫉妒 從眾 猜疑報復思想偏見強迫癥社交恐懼癥挫折厭倦心理平衡記憶力不集中 空虛精神緊張敵對情緒失眠考試焦慮 羞怯等現象,時常困擾著人們。從心理學來講,都是一個人缺乏自信的具體表現,要擺脫這些煩惱,治標更要治本,從根本上來,就是培養自信,一個健康的自信的人是不會有這些煩惱的。。要擺脫這些煩惱,就要改變自己原有的缺乏自信的思考模式,建立健康的自信的思考模式。你知道,一個自信的快樂的人,不在于他擁有多少財富,而是他對每件事物都持有積極的正面的健康的態度,他們的思考模式是健康的,所以無論在他們身上發生了什么事情,他們都不會長期被困在煩惱憂慮之中。我們就是要擁有這樣的思考模式。你也知道,一個人的最大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有一句話說的好,江山易改,性格難移。在心理學上有一種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在不知不覺中來改變自己的思維模式,輕松的培養出自信心,這就是催眠,通過催眠后直接進入一個人思維的最深處---潛意識,直接與潛意識對話。打個比方,就是把我們需要的自信的思維模式,象往電腦磁盤中寫入數據一樣,我們通過催眠的方式來解決,直接和潛意識溝通,把自信寫入人類思想中樞---大腦。 更多的關于催眠培養自信的詳細內容可以進入參考文獻: http://hi.baidu.com/linxi633/blog/item/913f080bd35621c53bc7631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