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制力,走下,主要是,沿著,信念

提問: 怎么會這樣? 問題補充: 我是一名學生。每次晚上上完網躺在床上的時候都會想,“明天要看書看一天,而且一定要認真看。馬上就要考試了,不看不行了。再不看就過不了了。”然后到了第二天,把書放在桌上,我坐在桌子前。想,“先吃了早餐再說,”然后吃完了。拿起筆研究下筆上的圖案,換根筆芯,看看橡皮,發發呆。然后終于開始看書了。看了1句話看不懂。去上個廁所,喝一口水,想著反正書也看不懂,打開電腦看看課件吧。開了電腦后,想,就登個QQ吧,絕對不干其他的事,只登QQ。然后發現有人留言,看QQ空間又看了好久(其中包括澆澆空間里的花,看看自己傳的圖片等等)然后就會發現個什么東西又去擺渡一下,又開始看網頁。反應過來打開課件,又來了個電話,打了1個多小時。回到電腦上,想,干脆下午再看好了,AM也沒多久了。就開始看電影啊,干別的什么的。其實我真的不想這樣,可是我發現,好像從小到大我都是這樣的。我下過的決心似乎從來都沒有用。我這樣做到底是什么原因啊?我該怎么做才能改掉這種習慣啊?我曾經還為這種行為找過借口。我覺得是因為課本吸引不了我,我對它沒有興趣。可是我不讀書又不行。大家告訴我我該怎么辦啊?目的:我希望自己能專心看書。2009-11-03 21:28 提高懸賞15分 医师解答: 你主要是缺乏理想和自制力,你一次次的原諒自己,說明你缺乏責任心。你應該樹立一個堅定的信念,沿著給自己制定的目標,走下去,養成習慣,就改變目前的現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