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睡眠,垃圾桶,你的,放在

提問: 我該怎樣治療我的失眠癥? 問題補充: 我是高一的學生,有失眠癥已經一年多了,初三就出現這樣的問題了,因為初三學習業務繁重,失眠就聽不好課,我是個比較愛學習的人。于是就開始害怕。越怕越是睡不著。于是心情也變得低落。得了抑郁癥,現在不得不在家休息,我現在覺得很迷惘,而且一想到去學校又睡不著,我連學校都不想去了,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針對這種情況,首先,要合理安排學習和生活,學習中避免忙亂無章,注意勞逸結合,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安排好學習與睡眠時間。其次,養成睡前停止思考的習慣。睡前的一兩小時抽出十幾分鐘集中精力把白天的事情想一想,做出該如何處理問題的決定,之后將第二天的學習簡單地做個計劃。這種方法可以幫助您減少煩惱、放松大腦,可使您減輕或消除多夢、夢囈的現象;睡前半個小時,聽聽曲調委婉、節奏舒緩的音樂,或者學會傾聽大自然的聲音,如:雨聲、蟲鳴等等,有助于您放松緊繃的神經和焦慮、緊張的心緒,而提高睡眠質量。第三,加強體育鍛煉。體育鍛煉能增強體質,促進大腦功能的恢復,從而改善睡眠,尤其睡前2~3小時進行一定的體育活動,可促進并加深睡眠,但不宜做過量的運動,以免過度勞累,身體不能適應,而造成失眠。第四,睡前不喝茶或咖啡,以減少或驅除對中樞神經的刺激或興奮源,進而可以達到提高睡眠質量的目的。第五,睡前一兩個小時吃一片面包和一個水果,或者喝一杯牛奶,以促進并加深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第六,要改變這種狀況,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睡前把四肢放在自己感覺最舒適的位置,體會全身放松的感覺,任憑大腦隨意思考或回憶什么事情,不要強迫自己什么時候入睡,也不要強迫自己什么都不想。當你不再強迫自己入睡,不再為失眠苦惱時 ,負面情緒的興奮狀態就會逐漸減弱,“惡性循環”就被打破,入睡狀況便自然而然就會得到改善。第七,當你夜晚躺在床上的時候,閉上雙眼想象你的床頭放著一個大垃圾桶,然后把任何你覺得懼怕或歉疚的事情毫無保留的扔進垃圾桶,緊接著把垃圾桶蓋拴緊,在想象出一個充滿氣的大氣球打那個垃圾桶帶到空中去,你看著它越飛越高越走越遠,直到消失得無影無蹤。第八,采取以下幾種措施:①睡前刷牙洗漱。睡前刷牙不僅可清除口腔積物,防止細菌在夜間侵蝕牙齒,對安穩入睡也有幫助;電視看完后,洗洗臉、擦擦身,以保護皮膚清潔,使睡眠舒適、輕松。②睡前梳頭。經常梳頭可以起到按摩、刺激作用,尤其睡前梳頭,可疏通頭部血流,提高大腦思維和忘記能力,能促進發根營養,消除大腦疲勞,早入夢鄉。③睡前洗腳。睡前用熱水洗腳,同時按摩腳心和腳趾,可促進氣血運行,有舒筋活絡作用。④睡前通風。睡之前稍開一會兒窗戶,使室內空氣新鮮,有助于睡得香甜。⑤喝一杯加蜜牛奶。睡前1小時喝一杯加蜜牛奶,有助于睡眠。⑥躺下后不看書報,不考慮問題,使大腦的活動減少,較快地進入睡眠。⑦入睡前做一些自我放松的練習。比如:漸進放松法,會使人的肌肉逐步放松,有腳趾開始,順著向上到雙腳、腹部、上身、雙臂和雙肩、頸部和臉部。就像我們握拳頭一樣握住不放,使相應的地方緊張,然后放開拳頭一樣放松,讓身上的每一處肌肉都做做這個練習。深呼吸練習法,睡前把四肢放在自己感覺最舒適的位置, 開始長長地、慢慢地吸氣(4秒鐘),你可以將你的肺想象成一個氣球,盡量將它充滿。當你感到肺部已全部脹起,已經氣沉丹田,保留2秒鐘。然后,輕輕地、緩慢地將氣呼出(4秒鐘)。  以上是本人的一些建議或意見,請您試試看,您的朋友楊永龍祝您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