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醒,正常,瞳孔,病人,患者

提問: 向“活雷鋒”請教:急啊,兒子撞到后腦勺!!! 問題補充: 您好!我兒子還差4天就兩個月了,前天早上起床,我沒抱牢崩的一聲很響,他的頭磕到了床頭(后來摔到地上的時候我的手護著他,應該頭沒著地)我檢查他的頭,沒見有青紫的腫塊,我當時好像自己都殺人了一樣,大叫眼淚嘩嘩地流。他很傷心地恩恩了幾聲,也沒哭。由于我在國外語言不是很精通,小孩沒帶醫院去看,不知道孩子會不會有內傷啊,急啊,請好心人幫幫忙,教我怎么辦吧。觀察了兩天睡覺時會大叫,我想是嚇到了吧,吃奶還算正常,不過經常吐,但是2個月的嬰兒吐奶算正常吧?2009-10-31 01:56 我看他手腳活動都正常的,擔心啊,當時我還以為我會把他的頭撞個洞了,請問是不是兩天里沒事就好了啊?還是要觀察更長的時間?會不會腦震蕩,會不會有后遺癥啊?請幫我詳細的解說下吧,越詳細越好,幫幫我吧! 医师解答: 孩子呼吸正常,心跳正常,飲食睡眠正常,沒有不正常的哭鬧,應該沒事,注意觀察,發現異常及時就醫。吃完奶后豎抱孩子輕拍后背10分鐘,預防溢奶。腦震蕩可分為三度。(一)輕微腦震蕩。受傷后,只有短時間的(有時只有數秒鐘)頭昏眼花,眼前發黑,沒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二)中度腦震蕩。受傷后可能發生數分鐘甚至一小時的昏迷,大部分病人在清醒后有頭昏、頭疼現象,數日或更長的時間不消失。(三)重度腦震蕩。昏迷的時間在一小時以上,有的病人數日才清醒過來,清醒后有頭暈、頭疼、惡心、嘔吐等,記憶力下降,出現近事遺忘癥。處理:急救時,必須讓傷員安靜,平臥保暖,不可坐起或站立,昏迷不醒者,可掐人中或給氨水嗅聞,促其蘇醒,呼吸停止者,可使人工呼吸。在運動或在比賽過程中發生腦震蕩,清醒后必須停止運動和比賽,并應繼續進行嚴密的觀察,不能讓患者獨自自理,在急救或觀察時如有下列現象之一出現,可能有嚴重的顱腦損傷,應立即送往醫院處理。(一)昏迷時間超過五分鐘以上。(二)兩側瞳孔不對稱或有瞳孔變形。(三)口、耳、鼻有出血或流清水,或眼球、咽后壁出現青紫現象。(四)清醒后頭痛,嘔吐劇烈。(五)出現二次昏迷。在運送患者去醫院途中要避免病人身體受劇烈震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