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后才,道德,那是,什么事,其他的

提問: 什么是對的,什么是錯的 問題補充: 我經常會思考一些問題,比如說遇到一些事情,包括人際關系等等,考慮怎么做是對的?怎么想是對的?不知道對與錯是否與能力有關系?或者與德行的高低有關系?我總在思索,以至于一個問題,不管它是大是小我總要不停地思索,直至思索出一個自己滿意的結果為止,如果思考不出來,就要不停地思考,以排除自己在能力或者是德行上不足的可能。這種做法讓我很累,身心疲憊,以至于嚴重影響了正常生活和工作,請問我應該如何面對這種情況以及如何去做?以讓我擺脫,走向正軌。謝謝!!! 医师解答: 對生活的理解是要經過體驗才能出來的。實際上,做什么事,我們很難知道對錯。做了才知道。不過違法道德,法律,倫理等等這類事,我們有個判斷的依據。其他的,實際上我們做事判斷標準很很簡單: 有道德規范等等。 然后是利益權衡等等。不是嗎? 實際上,很多時候判斷的就是這些。 對與不對只是相對的。越著生活閱歷的增加。對人生的感悟越深。自己獲得體會會大大的不同。就好像參悟禪理一樣。有境界的差別而已。不用浪費時間去想。想不通的暫時不要想。那是你還沒有達到那個層次。需要學習,體驗,實踐之后才會明白。很多時候,道理是再行動過后才明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